top of page

宗旨

ANZNN透過比較不同服務的成效、協作審計及推動科學研究,致力提高提供予高危新生嬰兒及其家人的醫療服務質素。

 

為實踐宗旨,ANZNN訂立了以下目標:

  • 建立一組核心數據以:

    • 為新生兒監護機構提供新生兒結果的數據,並按病種組成和疾病嚴重程度進行調整,幫助提高服務質素

    • 識別出患病率及死亡率的趨勢與差異

    • 協助訂立科學研究方向

    • 增強開展多中心研究及隨機對照試驗的能力

  • 監測產期前後的臨床指標,改善臨床常規程序及同時確保循證實踐的服務符合國際標準

  • 監測新科技的應用及成效

  • 統一各ANZNN 成員搜集數據的方法

 

加入ANZNN

威爾斯親王醫院新生嬰兒部擁有全港其中最大的深切治療部及特別加護病房,每年平均照顧超過400名重病或早產嬰兒(懷孕未滿37週)。為改善護理質素及協助相關醫學研究,建立統一數據庫以持續監察提供予高危新生兒的服務及治療新生兒的數據會是當中不可或缺的基石。

Carol Chu Memorial Fund 的贊助下,我們於2017年加入 ANZNN,並期望藉此持續提升本部門的醫療水平及護理質素。作為ANZNN的一員,我們會定期檢討及有系統地分析本院新生兒深切治療部的表現,同時和其他ANZNN成員的表現作出比較。這些數據除了有利醫學研究外,更重要的是能有助提高服務質素、臨床管理及訂立更完善醫療系統的計劃。

 

網址 (只供英文版本): https://www.anznn.net/

bottom of page